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玫瑰苑体育馆获评“2023年河南高校优质工程奖”

作者:张红园 发布时间:2023-12-04 16:00浏览次数:





在对建筑工程卓越质量和先进技术的认可中,我校迎来了一次双重的荣誉——其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玫瑰苑体育馆项目双双跻身2023年河南省高校优质工程项目行列。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植物科学发展的国际前沿,聚焦生物与农业重大科学问题,建立和发展先进技术平台支撑体系,开展作物抗逆分子机制和作物分子遗传改良等研究工作,为国家和区域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水土资源有效利用提供重要支撑。该项目的上榜,充分体现了在这一科研领域河南大学的领先地位和对社会需求的积极响应。

与此同时,玫瑰苑体育馆项目也受到了高度评价。该项目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流的体育训练场地和设施,施工过程中还融入了环保理念和节能技术,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体育馆项目的入选充分证明了河南大学在学生体育培养和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视和贡献。

两个项目获得这一殊荣不仅是河南省对我校建设的认可,也是对河南大学在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综合实力的充分证明。未来,学校将继续致力于高水平工程项目的推进,为社会和学子创造更多的价值和福祉。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项目位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南邻图书馆、西邻学术交流中心、北边为护理学院和生物实验种植用地、东侧为计算机学院。建筑规模8507.1m2。为多层公共建筑,一层为门厅、报告厅、种子室、仪器室、实验室。二至六层为实验室、工作室、会议室,其中实验室类型为通用实验室。

项目最大的亮点是装配化程度高,建设速度快,采用河南远大装配式钢结构技术,将钢结构柱梁、集成楼盖、一体化内外墙、新式玻璃外墙厚保温、模块化楼板、集成管路、冷热电联产、新风回收系统、非电中央空调系统等技术整合,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像商品一样进行部品生产,整体进行交付。

玫瑰苑体育馆概况:项目位于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西北部,原风雨篮球训练馆和河大教育购物中心位置。建筑规模4382.12m2,采用装配式集成楼盖钢框架结构。北侧为室内篮球训练馆,南侧为体育学院办公楼,办公楼一层为会议室、办公室、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等。二层为报告厅、办公室、资料室等,三层为领军人才工作室、科研骨干工作室等。办公楼中间采用中庭设计,最大限度满足采光及美观要求。

  项目最大的亮点是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模式,建筑整体装配化率不低于90%,装配化程度高,包括结构及幕墙的装配化、机电安装的装配化。钢结构柱梁、集成楼盖、一体化装饰外墙、预制隔墙、集成管路、中央空调系统等技术整合,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像商品一样进行部品生产,整体进行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