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党支部赴新郑好想你红枣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崔甜 发布时间:2023-11-10 19:02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郑好想你公司红枣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当日秋风瑟瑟,细雨蒙蒙,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来研学的基建处党员同志们,他们热情洋溢,充满活力。大家来到好想你红枣博物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棵高大的古枣树,在党徽的照耀下枝叶繁茂,硕果累累。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基建处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新时代红色枣园党建馆,具体学习了好想你公司从1992年创业至今,如何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成为让河南人引以为豪的民族企业。近年来,好想你公司满怀富乡情,托举助农梦,坚持做好一份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在带动河南农民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开始了援疆工作,新郑灰枣落户新疆,催生了新疆1000万亩的红枣经济,小小枣树成了新疆人民的摇钱树、生态树。

离开党建馆,大家来到红枣博物馆探访红枣的前世今生。据了解,1978年,在新郑裴李岗遗址出土了一枚炭化枣核,印证了新郑8000年的种枣历史。红枣博物馆以枣树的四季轮回为线索,将红枣与历史、地理、生物、民俗、食育相结合,全方位介绍红枣的相关知识其中,红枣的“家谱”格外醒目,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这里记载的红枣有700多种,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形似辣椒的辣椒枣,形似葫芦的葫芦枣,还有磨盘枣等奇特品种,让人啧啧称奇

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转瞬即逝,从中我们领悟到小小的红枣传递着浓浓的中华文化,体现着企业的担当,更反映出党的温暖,党员同志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情系乡村振兴,深挖河南底蕴,弘扬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