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开馆仪式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10-24 14:33浏览次数:

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

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馆赋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讲话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主持开馆仪式

河南大学1986级体育系校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致辞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致辞

但斌校友导师、河南大学教授高凤山致辞

学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孙天悦同学发言

但斌校友捐赠著作《时间的玫瑰》

与会领导为玫瑰苑体育馆开馆剪彩

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开馆仪式合影

河南大学与河南理工大学篮球联谊赛大合影

10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开馆仪式在我校明伦校区举行。河南大学1986级体育系校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开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河南大学1985级政教系校友李勇,同济大学教授、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1985级地理系校友刘强,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红波,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阳,开封市人民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彭洋,河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但斌校友导师、河南大学教授高凤山,学校党委办公室、基建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图书馆、体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1986级体育系校友代表、体育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主持。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表示,玫瑰苑体育馆作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一座新的标志性建筑,一定会在学校发展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体育学院将以玫瑰苑体育馆的启用作为新的起点,为河南大学开创“双一流”“双航母”新局面作出体育学科应有的贡献。

但斌在致辞中表示,自己能在青葱岁月求学于河大,师承德高望重的高凤山先生,是何其有幸;能在毕业多年后为母校的升级发展略尽绵薄之力,并屡次见证其蝶变时刻,是何其荣光。近三年来随着郑州校区的顺利启用、铁塔湖畔“缤纷两岸”的建设以及玫瑰苑体育馆的落成开馆,这份献给母校百十年华诞的时光之礼,终已融入百年学府的血脉,完成新的蜕变与发展。他希望玫瑰苑体育馆能与母校的校训校风相互映照、同频共振,孜孜传承历经百十年风雨淬炼的河大精神,激励河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奋发进取。

高凤山回顾了与但斌校友深厚的师生情谊。他表示,但斌在取得个人成功的同时,能够心系社会、心系母校,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近年来,为促进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但斌校友先后数次捐赠巨资,反哺母校。他和千千万万河大优秀校友一样,是河南大学的宝贵财富,教育并激励着河大学子明确方向,奋发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2级硕士研究生孙天悦作为学生代表向但斌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她表示,玫瑰苑体育馆的建成和使用,意味着同学们将拥有更优越的学习和锻炼环境。体育馆将成为校园生活中美好回忆的一部分。期待与大家一起在体育馆里挥洒汗水、竞技比拼、共同进步,成为时间的玫瑰,不负“铁塔牌”体育人之名。

仪式上,但斌向母校捐赠著作《时间的玫瑰》300本,河南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马晓静、体育学院院长周珂接受捐赠。

卢克平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大学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设施建设,学校各类体育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体教融合成效显著。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建设是全校师生多年的期盼,饱含着但斌校友对母校深厚的情感。该体育馆将成为学校展示现代体育、文明科技、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对于提高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各相关单位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场馆维护管理,将其打造为促进一流体育教学科研、培养体育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师生传承发扬河大优良体育传统,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河大力量;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河南大学建设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仪式最后,卢克平、许绍康、高凤山、但斌,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联络专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波共同为玫瑰苑体育馆开馆剪彩。

会后,与会领导、师生、校友代表共同观看河南大学与河南理工大学篮球联谊赛,但斌校友为篮球友谊赛开球。

据悉,2021年但斌校友向母校捐赠专资用于三项校园基础设施及美化工程——郑州校区“樱花大道”、明伦校区铁塔湖畔“缤纷两岸”以及玫瑰苑体育馆建设。此次开馆的玫瑰苑体育馆总建筑面积4300余平方米,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体育运动场馆。馆名取自但斌的札记《时间的玫瑰》,由但斌恩师高凤山题写。馆赋由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郭灿金撰文,美术学院教授赵振乾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