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大学玫瑰苑体育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08-31 16:04浏览次数:

8月16日,在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现场监督指导下,我校玫瑰苑体育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审计处、总务处、基建处、体育学院、监理单位、勘察单位、设计院、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参与验收。

原有篮球训练馆始建于1960年前后,由于时间久,已经成为危房,且场馆面积小,不能满足使用需求。为了改善学校体育设施和河大明伦校区西大门附近的校园环境,86级校友但斌先生再次慷慨出手,捐献1600万元,用于体育馆的建设。该馆于2022年9月18日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约4382.12㎡,地上三层,建筑高度12m,包括一个标准篮球训练馆和三层教学配楼,全部采用装配式钢框架结构建设。

玫瑰苑体育馆项目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施工过程中,因为文物因素,导致工程停滞,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亲自协调省市有关单位,推进工作进度,张锁江校长亲自给国家文物局写信,陈诉建设体育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建设立项获批起到关键性作用。校领导谭贞、许绍康、孙功奇、苗雨晨等多次到现场排忧解难,指导工作。为不影响项目的建设进展,基建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施工过程中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倒排工期计划、压茬推进,做到各工序无缝衔接。为克服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因素,基建处派甲方代表驻扎现场,封闭管理,强化保障施工人员、材料、机械等要素,疫情期间项目做到0人感染,未因疫情造成项目停工。

玫瑰苑体育馆的顺利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将极大改善体育学院的办公及教学环境,提升明伦校区的美丽形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目前,玫瑰苑体育馆室外配套工程也基本完成,下一步基建处将做好室外绿化优化设计、招标工作,等到冬季绿化后,玫瑰苑体育馆一定会成为明伦校区新的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