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不负好春光,河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项目基础开挖完成

作者: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03-13 12:08浏览次数:

乘势而上开新局,奋楫扬帆启新程。38日,随着河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项目基础开挖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全面拉开序幕。该中心作为生命科学与医学不可或缺的基础支撑平台,其重要性直接影响着该领域研究课题成果的确立和水平的高低,以及生物医学学科的发展。目前,我校生物医学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对实验动物平台的需求越来越高,实验动物平台的建设势在必行。

河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项目,位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西北角,总投资约5606万元,总建筑面积约6674.88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其中,地上面积约5660.57平方米,地下面积约1014.3平方米。主要包含大动物饲养实验室,屏障环境小动物实验室,饲养辅助用房,办公等用房。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河南大学现有的实验动物设施条件,以满足学校的教学及科研需求,进而推动学校生物医学学科群的快速发展,促进我省医学科学的进步与发展,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