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各科室职责

作者: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02-10 11:24浏览次数:

     一 、综合科

1.负责上传下达学校有关文件与会议精神,组织各类会务、学习、培训等,公文材料的起草、收发、整理、存档,做好会议记录。

2.负责各科室工作的督办与协调工作。

3.负责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及宣传工作。

4.负责职工的考勤与考核工作。

5.负责印章、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的管理。

6.负责接待来访工作。

7.负责安全、保卫、卫生、工会和档案管理工作。

8.协助基建项目的手续报批工作。

9.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程科

1.负责施工场地“三通一平”(水通、电通、道路通,场地平)和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配合计划科做好建设过程中各项建设手续的办理及协调工作。

3.负责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管理工作,参与图纸会审、招标答疑,协调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的关系,切实搞好质量、进度和投资三大控制。

4.组织工程的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负责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5.做好现场签证单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6.配合造价科做好工程结算工作,协助材料科做好相关工作。

     三、造价科

1.自行编制或者委托咨询公司编制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

2.负责审核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参与工程招标,组织招标答疑,参与图纸会审工作。

3.配合相关科室,对工程项目现场签证及拟变更部分进行估算,审核工程进度报表和工程变更价款,签批工程进度款。

4.参与工程项目付款验收与竣工验收。

5.负责初审工程竣工结算,协助审计部门做好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四、技术科

1.负责校区建设项目的规划和设计要求的编制工作,把好规划和设计图纸审查关。

2.参与工程项目招标答疑和组织图纸会审工作。

3.组织好重大技术问题的修改提议、组织专家进行技术调研论证,负责管理在建工程的工程变更,提供施工过程的技术支持,配合工程科把好建设质量关。

4.负责技术方案、图纸、工程变更单等的整理归档。

     五、材料科

1.开展市场调查,收集各种材料、设备信息,为招投标、预结算以及材料设备采购提供依据和参考。

2.负责工程施工过程中自购材料和设备的采购、保管、领用工作,建立库存材料、设备台账,材料管理、设备仓库。

3.负责建设工程中暂定价材料、设备的认质认价工作。

4.负责对所有建设项目的材料、设备(包括施工单位采购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六、计划科

   1.按照基建工作程序,负责办理建设项目立项、规划、环保、人防、消防等相关部门前期报批、报建、审批等手续。

   2.负责向学校国资办、招标办申报项目招标的相关资料。

   3.负责由基建处进行分散采购的工程、货物与服务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办理基建项目合同会签等手续工作。

   5.负责组织各种工程合同、协议书等谈判、签订、分发与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