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双楼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02-24 10:25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春和景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从乡村振兴实践中汲取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2月23日,基建处在党支部书记时瑞刚的带领下,赴河南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与双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曲兴镇有关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共叙帮扶情谊,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利介绍了双楼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河南大学帮扶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基建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大学的长期帮扶表示感谢。驻村第一书记焦凯介绍了双楼村“五星”支部创建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李志强李佩琛分别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学校相关单位专业优势扎实推进驻村帮扶。曲兴镇纪委书记赵新宏表示,驻村工作队要求严,形象好,遵规守纪,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曲兴镇常务副镇长郭海永介绍了曲兴镇的基本情况及新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曲兴镇党委和政府会一如既往的为河南大学驻村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共同助力双楼村的乡村振兴。

时瑞刚表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践中所表现出来的家国情怀、标杆意识、责任担当、吃苦精神,值得每名同志点赞与学习。他要求新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善于团结动员各方力量,结合村情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他表示,作为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的派出单位,将为驻村人员工作生活提供坚强后盾,积极推动帮扶工作出彩见效。

在双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前,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由双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利领誓,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表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与坚强意志,表达了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崭新姿态与实干劲头。

随后,大家与双楼村民共同开展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改善村容村貌,为装扮点靓双楼村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此次活动正值开春,是植树的好时节,基建处多方考察,选购了一批适合当地种植的苗木,赠送给双楼村及双楼小学,希望双楼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枝叶繁茂,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