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金明校区外环健康步道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作者:姬东风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7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金明校区外环健康步道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外环健康步道项目是具备运动、健康、文化功能的开放空间场所,该项目的建成对增加金明校区运动元素,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营造文化氛围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双一流”高校健康校园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与点赞。

金明校区外环健康步道总体布局沿金明校区东、北、西、南围墙修建,环道建设共分两期,一期环道于2020年建成,位于东围墙和北围墙内侧;二期环道于2021年建成,沿金明校区西围墙、南围墙修建。整个环道总长度约4600米,总投资600多万元。新建环道路宽4米,采用红色沥青面层,与现有校园内部分砼道路形成闭合校园步行系统。

根据规划及师生反馈情况,后续还要在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完善,一是进行景观绿化施工,采取种植各种花草,在不同季节开放不同颜色花朵,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二是沿环道设计安装文化长廊,彰显百年名校的历史文化风采,让师生锻炼身体的同时又接受文化熏陶与教育。

基建处作为项目建设管理部门,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协调建设资金,高效精细精心管理,未雨绸缪,敢想敢干,为我校110周年校庆活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空中俯瞰,外环健康步道就像镶嵌在金明校区周边的一条红色丝带,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