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和上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13:01浏览次数:

11月8日,基建处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和上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时瑞刚处长主持。

2018年9月,由教育部编制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开始施行,原92年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规划面积指标》(简称《92指标》)同时废止。新指标是校园总体规划的重要依据,是编制基建项目的基本遵循,为了学习掌握新的指标,付黎霞老师结合在郑州参加培训的情况,向大家介绍了修订《92指标》的背景、原则及主要依据,并逐条讲解了修订的主要内容,大家还结合热点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随后,党支部书记时瑞刚同志结合当前的形势以及自己的思考,以“做一名什么样的基建工作者”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一是做一名学习型的基建工作者。新时代新形势对基建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不学习就要落伍,就要被淘汰。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学习掌握新的业务知识,切实增强业务工作本领,做基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基建工作者。基建是百年工程,关系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师生的切身利益。能否赢得全校师生的满意,是一个重要标准。这就要求大家要热爱基建工作,把每一项工程都当作自己生产的“产品”一样,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起点设计,精心组织生产,使每一件“产品”都能经得起时间和师生们的检验。三是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基建工作者。基建是人财物比较集中的领域,是腐败案件风险高发区,廉洁自律是对基建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大家要真正认清形势,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帮圈”文化,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基建工作者,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